雨下阳光

广东高速公路可能还得挤两天

今年“五一”假期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“福利”于昨日24时结束,首波返程高峰在昨日15时许出现,往广州、深圳等方向高速路段车流猛增,最长车龙达9公里。新票网提醒,今明两日返程高峰或持续,请广大车主提前了解路况信息,错峰出行。

返程高峰车龙9公里

据广东省交通集团监控中心介绍,首波返程高峰期于昨日15时许出现,不少出行者为赶上高速免费“末班车”,导致广东各大高速公路通行压力猛增。截至昨日18时许,广深、开阳、佛开、虎门大桥、广清等13个路段出现大堵车。该监控中心工作人员表示,堵车原因主要是往广州、深圳方向的车流量猛增。

据悉,昨日下午虎门大桥往广深高速方向K40(南沙至威远)车流较大,现场行车缓慢,截至16时许车龙长达7公里。同时,惠河往深圳方向 K3524(埔前至石坝)车流较大,现场行车缓慢,车流更长达9公里。而在广清高速,往广州方向 K23+500(海布至神山)的车龙长达7公里,现场可缓慢通行。

今明高峰或持续

根据高速免费政策,昨日18时起高速公路统一发放纸券通行卡,24时前出口不收纸券通行卡抬杠放行,24时起恢复正常收费模式。

广东省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,五一假期返程期间,车流高峰期或将持续至3日。而据新票网了解,珠三角区域内的广深、虎门大桥、 广珠东高速,粤北的京珠北路段,粤西的佛开路段,以及粤东的惠河、深汕西等高速路段,是比较容易出现拥堵的路段,请广大车主出行前了解清楚路况信息,注意错峰出行。

同时,交通部门提醒,车主用手机安装“广东高速通”,可随时随地了解全省约70%高速公路的路况等综合服务信息。程序有苹果版及安卓版两个版本。

京珠北报平安

小长假期间,京港澳高速韶关段车流较日常呈现明显攀升,截止昨日下午15时,韶关段总车流量已超过12.1万辆次,其中京珠北段首日车流突破5万辆次,首日车流较去年上升4.1%。根据交警部门预计,5日还将各迎来一波返程车流。

受连续多天大暴雨袭击及路面车流量大的影响,京珠北云岩至梅花段出现雨雾恶劣天气,长下坡急弯危险路段及隧道在4月29日、30日两天里小车碰刮、追尾等轻微交通事故明显上升。据统计,今年“五一”小客车免费通行期间,京港澳高速韶关段交警部门共处置交通事故117起,较去年“五一”假期事故总量上升138%。但整个“五一”长假交通平稳,无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堵塞,实现了零死亡,京珠北“五一”小长假报平安。

转自:https://www.he-nan.com/new-781.html

评论